剛剛在MSN跟人辯論了起來
在電影社也是


不知道為什麼
我的說話能力根辯論能力就跟現在的感冒的我ㄧ樣
頭腦也感冒了起來
即使有了想法也忘了怎麼組織
或許是最近我對ㄧ副學者的模樣很感冒
突然很累

還是因為讀了許多理論就會越覺得自己的渺小
所以反而變得不敢說話 或越來越低估自己
就像錦珠老師說的 你能直接說出杜甫的詩哪首好哪首壞嗎
你有這樣的資格說 你有這樣的能力批判嗎
反而我們在年少的時候 比較輕狂 大剌剌的就說出哪個好哪個不好 還自命清高
活越久越覺得自己渺小 所以我很好奇 那些狂放不羈的人哪來的驕傲


最後我總是會說
恩 我贊同你的觀點 我覺得你的想法很好
但是 只有自己的感受自己的想法還是很難說出來讓人知道
你說OK了我懂 事實上真的懂嗎
但我卻越來越疲倦辯論


突然厭倦了學者的臉
每個頭頭是道
或許這樣的確對學術上以及未來有貢獻
但是我現在
不想想太多複雜的理論
就像佛曰不可說ㄧ樣 不可說也可以有太多的解釋
每個人想法都不ㄧ樣


你有沒有也曾鑽研之後迷失過自己
那麼這樣的鑽研是好還是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vji 的頭像
    shvji

    shvji

    shv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