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念了他的文章 我覺得很睿智 在他面前我會覺得自己自以為是

是不是唸了哲學的人都會有這種氣質 還有更深刻的思考



我記得自己在無意間就從圖書館拿了尼采的查拉圖斯特拉

李大媽很驚訝我為什麼會拿那本書

我說我也不知道 只是他就這樣出現在我面前 而我閱讀了他 雖然還有三分之一未讀完



我們有很多觀點似乎不同 也會互相批判

除此之外 在生活上還吵了兩次架 但是這樣的吵架並沒有讓我們更遠

我只會覺得自己是個莫名奇妙的人或小心眼



我跟他說我的愛情觀點 他常常會把我罵個半死 但至此我還是堅持自己的路子



彼岸那首詩 也只有他看出來我最自傲的兩句

那是體驗換來的 他只匆匆的看了一下 就看到重點的兩句

而且他喜歡這首 我覺得很高興

"沒有原諒 沒有傷害"

在他看了我寫的信 他會說她掉著淚 我很高興有人懂

有時候我會覺得或許他很了解我 但我卻沒有充分了解他

而我一直很自以為是的 因為這樣 所以了解一個人的心很難 我太不溫柔




最後一天在台灣分別 我坐上了火車揚長而去 品君卻在安慰他

我以為她不會哭 我以為他會比我們冷漠 可是後來我才覺得他把我們看得很重

而我才是會傷人的人





很高興認識妳 李大媽 你總是認為我鬼馬

如果大一時 沒有你的建議沒有你在 或許我不會那麼快放開

雖然你說看我哭得悉哩嘩啦 但沒有想到之後可以看這麼開

可不是嗎? 一個人的過去終究會存在 過去也不會真的過去

但我們可以很未來 因為最好的可能還沒來

我覺得一定是上輩子做了一些好事 所以在今生遇到困難時 總有貴人相伴



謝謝你給我很多好想法 很多好書

我驚訝的是當我們在看很簡單的溫馨片時 你淚痕縱下 而我在尷尬

那麼其實是我的心比你還不容易感動囉 雖然我總是說世界多麼美好多麼偉大

但我想妳比我這個只會耍嘴皮的人更能體會到世界的每一刻



我們不知何時會相見 也有可能再也不會見面

但是美好的歲月在記憶中存在

我了解你所說的 假使我也是英法情人裡的吉爾達

我也會跟他一樣把人弄到流血 喝個爛醉 因為過去的美好歲月不復再了

我們會各自往陌生的方向走 路會越來越分歧

但過去總是有一個交會的時刻 那個點共同的關連也就牽引著彼此

即使未來會因為陌生而失望



我們總在這這樣的考驗中 也或許我的愛情觀這麼開放

也就是認為沒有一個人會永遠屬於另外一個人 這樣的執著讓誰都痛苦

但是我們可以保存美麗的收集 還有美麗的時光 而心的一部分也就留在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vji 的頭像
    shvji

    shvji

    shv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