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要回台灣了 早上逛了最後一個景點 帝珍

是賣桑蠶絲 我們看了製作過程 也拉了一次作棉被的蠶絲

結果被我們拉壞 這果然是要功夫的 好險拉壞的蠶絲要拿去作抱枕 所以也不浪費

蠶絲已經進化到好幾代 第五代蠶絲還可以有自然的顏色

不過我還是喜歡第四代的觸感

原本我想買個蠶絲被回家 但最後跟惠婷一起買了枕頭套

這是皇帝做枕頭的冰蠶絲作的 另一個香水百合的也很好看

但我想睡覺的話花色還是簡單點可能比較舒服 希望我挑的花色惠婷也喜歡



中午在大陸這趟旅程吃的最後一餐 餐廳挺漂亮菜也很好吃 算是留下一個完美印象



之後小段在遊覽車上發表當導遊的感言 原本他大學好像是念電機之類的吧

基本上我覺得他挺會旅遊也很會欣賞文化和收藏寶貝

感受到他對生命的熱情 還有開懷的價值觀 讓我們在他的導遊之下很安心也很舒服

學到不少東西

偷偷說"我覺得小段其實是個貔貅,而且很有和珅的感覺" 哈

3點之後我們就到機場了 我跟惠婷一人20RMB當作小費給他

原本我們還擔心太少 不過他仍然很開心的說:這是兩個小美女的心意呀~

另外還有搬行李的歐巴桑跟我要了小費 我還是給她10RMB

想說她這麼辛苦還是給她好了 再當做一次好事吧



下午4:20的班機 8點10分可以到香港

然後從香港6:05的班機 21:30就可以到台灣

但因為氣候不佳 我們從下午3點到機場後 就一直待到10點才上班機

11點才開始起飛 結果到香港都已經1點半

這中間我們在機場吃了兩次飛機餐 還一直在玩牌 把星巴克弄得很熱鬧還喝著拿鐵

拿鐵果然還是首選 好喝又不會讓我心悸 星巴克的消費也不會比台灣便宜



在快要上飛機時 居然看到任達華耶 好酷喔 真興奮

他沒有我想像中高 但是人真的很親切

我的座位剛好在窗邊 之前的祈禱起了作用 覺得還挺高興的

原本想說可以看見白天的海岸線 不過看來只能看看夜晚了

但後來團裡的一位老師要求起飛降落時跟他換一下位子 他要將畫面拍起來

我想說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雖然要換位子有一點捨不得

不過後來我卻跟旁邊的一位男生聊了很多 他是清大資工的

這趟班機非常不穩 不知道是不是受氣候影響 但是來的時候香港飛北京花了3個小時多

這次回去才花了2個小時半 我才知道原來飛機也是可以用飆的

還是機長為了保持精神狀態良好所以開快一點呢

後來吃餐點時 我又點了紅酒喝 來減緩自己緊張的情緒

喔~~~我真的有恐機症 但我好愛旅行 怎麼辦呢?

不過我想著跟任達華坐同一班機 有他坐鎮就不用害怕了



終於到了香港 港龍航空為了補償我們 讓我們住在機場酒店還有3分鐘免費打長途電話

酒店感覺很高級 應該都是機長或空姐空少住的吧 但是服務員服務態度有待改進

因為我們的行李都不能拿下來 所以超不方便的

我們去機場的seven買東西 店員很像清純版的梅艷芳




這意外多出來的一天 又住了高級酒店 不用半夜回家時麻煩家人來載

其實也挺不錯的~ 香港 沒想到我又來了!!!

我親愛的台灣 明天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vji 的頭像
    shvji

    shvji

    shv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